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培训”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2:43 点击次数:00

  2016413日,由综合办公室、新闻编辑部和宣传部联合举办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事培训在一教学楼北101教室圆满举办。   

  首先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干事代表进行开幕发言,之后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松致开幕词,干事培训正式开始。 

   第一课:学生干部礼仪培训 

  从仪表、着装、仪态、表情、目光、舞台礼仪等方面展开叙述,尤其对坐姿与站姿,着装要点及仪表状态对干事们讲解与强调了着装的重要性和规范性。而舞台礼仪又从上台、站姿、仪态、动作以及如何规范礼貌的使用话筒等小的细节方面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台上礼仪的注意要点,让我们对礼仪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第二课:办公软件的使用 

  讲师向干事们系统的介绍office办公软件以及其发展史,随后简单的讲解了下Word文档和Excel表格的界面与操作,重点讲解了PPT的相关操作与介绍。讲师认为ppt是被比较重点需求熟练掌握的,详细的从页面简介、制作步骤的确定内容方面、逻辑方面、美化方面、少即是多和色彩排版的多方面全面又不失针对的让干事们更加深入与清晰地了解PPT的相关事项。最后导师为干事们提供了PPT制作专业网站和公众号方便感兴趣深入学习的同学们得到资源。 

 

IMG_3660

  

 

 

 

 

 

 

 

  

 

  

 

第三场:实用文案写作 

  主讲人综合办公室主任雷渊,首先从不同角度与实例中让干事们认识并了解到文案对今后生活的重要性,随后由主要为干事们讲解了四种大学常用公文:发言稿、活动策划、会议记录和个人简历。之后将个人经验分享与干事们,让大家对这些还有点陌生的文案逐渐有了了解与思路,期间讲师将个文案的模板提供为干事们留作参考,并在课间为有疑问的干事答疑解惑,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实用的课。  

  第四场:口才 

  讲师先从什么是口才的基础问题入手让干事们思考,随后待干事们一番思索后对什么是口才规范了一个定义,之后从定义中总结出德、才、学、识、胆、情、体七个要素详细全面的让干事们了解如何有好的口才,并强调更好的“口才”便是认真倾听的论点,让干事们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口才。随后为提问的干事们解答疑惑,并为在场干事们提出了多参加活动锻炼口才的建议。 

  最后通过对考勤及课堂笔记的认真程度、课堂活跃度的考核,从全体到场干事中,最终评选出了五名优秀干事,并为选中的优秀干事进行颁奖及发表感想,至此,干事培训结束。 

  本次干事培训对干部的培养工作意义重大,他不仅关乎到干事自身的成长与发展,并且会关乎到学生会的发展与传承,因此,干事培训承担了延续一个优秀部门的精神思想的艰巨任务。要想留住这笔精神财富,就必须要培养好下一代的接班人。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一员,必须要承担起这一份责任。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