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58 点击次数:00

  11月6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桂梅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中心组成员李建军做中心发言,支部书记邝祝芳和学生干部麻志翔做代表发言。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许桂梅强调了本次学习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以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为主的学院,她对学院当前本科教育及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她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本科不牢,地动山摇”的意识,深刻领会推进本科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份、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理念。要遵循学院教育教学规律和特点,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满怀壮志,不辱使命,不负时代,肩负起新时代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任,将探索计算机科学前沿与人才培养使命结合起来,提升学院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 

  李建军在发言时结合学院现阶段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建议。他呼吁大家围绕“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去思考教书育人的方式,从自身做起,带头做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的科研教师。 

  邝祝芳在发言时针对学院部分师生工作主动性差、课程学习消极对待等问题指出,学院教学改革迫在眉睫,需要重视教育资源的公平,做好高质量、高专业性的人才培养工作是学院教学改革的重点。他认为,大学教师的责任不仅仅有教学科研,还有育人,各专业教师应将站稳讲台与科研成果相统一。 

  麻志翔在发言时表示,学院部分学生干部未能充分意识到“学生干部”应当先为“学生”后为“干部”的问题,作为学生党员,大家愿意为学院建立新型学生管理制度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心组其他成员在发言时一致认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必须意识到学院师生新的更高需求,要建立新的发展环境,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出台相应的新举措。要敢于直面问题,淘汰“水课”,严肃学习成果验收方案,形成振兴本科教育的压倒性态势。着重解决好部分教师思想浮躁、急功近利的问题,只重学生专业培养、不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学生培养与社会需求脱节的问题以及如何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问题。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教育思想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广泛学、深入学,带领全院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到实处。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