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53 点击次数:00
  12月25日下午2:3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讨论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许桂梅主持,副院长陈爱斌做中心发言。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许桂梅强调了本次学习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就12月18日参加学校组织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结合自身生活变化发表了自己感想,并提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应该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发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将改革开放的精神运用到教人育人中去;她强调,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以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表彰的100名同志为榜样,点燃我们继续努力,勇往直前的决心,明确自己的定位,作为中国这艘不断前进的巨轮上的动力来源;最后,她与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党领导表现的四个方面,深刻体会到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重要角色和对改革开放的重要指导。

 

 

  陈爱斌副院长作中心发言,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和受益者向与会干部传达了自己对于党领导的改革开放的感激,并指出改革开放对于全国教育事业的正确引导,使中国教育水平不断攀上高峰;他指出,IT行业等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更是少不了改革开放的益处,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不断与国际接轨,促进国内信息化发展,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社会发展,中国也成为全球数字化进程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对于高素质人才培育,在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研究生教育规模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飞跃,中国研究生教育制度体系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构建,使中国研究生教育迎来新时代,以此可见,我们肩负责任更是重要,要传承好改革开放前人的精神,做好教人育人的历史性责任。

  随后,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纷纷发言。最后谭骏珊院长就学院的几年来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做了总结发言。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党员广泛学、深入学,带领全院师生将学习党领导下改革开放精神落到实处。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