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18年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52 点击次数:00

  20191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求是楼309开展了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




  学院党委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分层次征求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确保反馈意见原汁原味。并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党委书记带头找班子成员谈心交心,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进行了认真的、深入的、真诚的交心谈心,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使同志间交流思想、消除矛盾、形成共识、增进互信。学院书记许桂梅代表班子成员做党委的发言,并且带头做自我批评。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参加会议。 

  许桂梅说明了本次学习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强调,学院党委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创造性开展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并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行合一,务求实效。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应坚决杜绝“走过场”“做虚功”等表现。 

  许桂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列出了问题清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不够彻底,深入学生中听民声少,深入课堂、宿舍察实情、解急难做得不够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从严组织并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把关,从严要求。 

  中心组其他成员在发言时一致认为,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更要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做好带头作用,要建立新的发展环境,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出台相应的新举措。要敢于直面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以及自我批评,着重解决好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后,学院党委整顿工作,旨在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学习和问题的解决方案落到实处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