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李克勤教授来学院讲学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7:32 点击次数:0

 

  20170321日下午3:30,应我院邀请,IEEE Fellow, 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超级计算与云计算研究所所长李克勤教授在电子信息大楼709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负载的云计算动态能耗管理”(Workload Dependent Dynamic Power Management in Cloud Computing)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由我院院长谭骏珊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克勤教授围绕云计算能耗管理这个话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该问题展现到我院师生面前。李教授就如何寻找科学问题,如何寻找问题的研究切入点,如何对问题进行建模和优化展开论述。李教授指出科学研究工作重在积累,必须重复努力坚持的过程,才能做出好的学问。在最后的回答问题环节,李教授更是妙语连珠,博得了阵阵掌声。本次学术讲座使得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对学术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学院的学术研究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文/杜家宜  编辑/胡伟东  审核/谭骏珊)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