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陈志刚教授来学院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7:32 点击次数:0

 

  201747日下午应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谭骏珊教授邀请,中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陈志刚教授在电子信息楼516会议室与学院班子主要成员、学院主要学术骨干、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进行多方面的交流。陈志刚教授首先从自己带领团队零基础创办和建设软件学院谈起,就如何扩大规模、培养青年人才、提高学院骨干的工作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然后对我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科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指导,针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关心的个人成长和发展问题,陈志刚教授指出要根据自身的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和发展道路,鼓励青年计算机科技工作者多参加国内和国际学术活动。陈教授强调人才培养是立院之本,他学术和公务繁忙,但一直坚持给本科生上课,并且是国家精品课的负责人和主讲老师。期间学院老师和研究生还与陈教授就如何让学生集中精力听课、攻读博士研究生等进行了交流,与会教师和学生收益颇丰。 

     

  陈志刚教授简介: 

  陈志刚,中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副主任;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会委员;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湖南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近年来主持和参加了4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优先发展领域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联合资助合作项目、总参预研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重点科研计划项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国家留学回国人员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医疗信息平台湖南省项目、湖南省学科带头人资助计划和多项横向项目等。 

  长期从事无线传感器网络、分布式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关系。相关理论研究成果录用和发表在《IEEE JSAC》、《IEEE TVT》、《IET Communications》(英国)、《The 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美国)、《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通信学报》以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重要学术刊物和IEEEIFIP 等国际会议上,近年已发表科研论文2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主编和参编专著教材10余本,获得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