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李舟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7:31 点击次数:0

  9月26日上午10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系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副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AAAI会员李舟军教授应邀在电子信息楼709做了题为“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应用”的学术报告。院长谭骏珊,副院长陈爱斌、李建军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我院师生50余人到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卢兆银主持。  

 

 

   报告中李舟军教授围绕“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应用”这个话题,从“大数据的兴起”、“有多少爱(AI)可以重来”、“我们的初步探索”三个方面,对“什么是人工智能”,“知识与智能的关系”,“人工智能的不同定义”,“人工智能的起源与发展”,“大数据从何而来”,“大数据的4大特征”,“大数据引发的态度”“大数据的国际态度”“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李舟军教授用“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概括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景。 

 

 

  李舟军教授的报告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清晰的大数据世界,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促进了我院与外界的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氛围。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