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学院举办“动态移动边缘缓存:应用和理论”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7:29 点击次数:0

  5月14日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教授赵炼应邀作了题为Dynamic Mobile Edge Caching: Applications and Theories”的学术报告。院长谭骏珊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学科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200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赵炼教授介绍了动态移动边缘缓存的应用和理论:移动边缓存( Mobileedge Caching,MEC)既可以减轻回程的流量负载,又可以减少用户终端的内容交付延迟,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研究关注。 

  该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从应用到理论对移动边缓存进行了研究参会师生踊跃提问,赵炼教授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文/向修竹) 

    

  【赵炼教授简介】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教授,博士生导师,无线通信研究领域杰出的科学家。2002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博士毕业。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委员会基金项目(NSERC)会评专家。 

  在顶级期刊和著名国际会议上发表100余篇论文,包括IEEE Transaction系列期刊和通信领域著名的学术会议。担任包括IEEE Transaction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