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金湘亮教授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7:29 点击次数:0

  2019年5月19日金湘亮教授应邀来我院展开了主题为“The Frontier and Future Challenges of Integrated Circuits”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副院长李建军主持,参与人员有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老师,以及学校对报告主题感兴趣的师生共两百有余。 

 

 

  报告会上金湘亮教授为大家介绍了PICS相关的技术挑战,以及迄今为止的主要实现。同时,总结了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的瓶颈和研究现状,并对集成电路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预测。该主题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金湘亮教授也耐心解答并给出了建设性建议。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以后研究深度学习、电路集成方向与计算机未来发展等内容增加了知识储备。(/宋如梦) 

  【金湘亮博士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集成电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高级会员、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南省百人计划、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和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曾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和日本筑波大学等留学或工作。在IEEE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家知识产权七十余项。主持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等国家、省部级科研任务和企业委托开发的项目。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