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橙艺杯”湖南省普通高校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一校一书”LOGO设计大赛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6:44 点击次数:00

   一、大赛背景

  2013年,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发起“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活动每年一次,从4月开始,至12月结束,历时8个月。活动思路是:每所学校推荐1-2本经典阅读图书,以此为基础开始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活动主题:经典、精读、经世。活动主旨为:通过经典阅读立德树人,在大学生之中创造交谈和讨论的议题,进而促使大学生主动阅读,以提高大学生批评性思考的能力、创造力、表达力和想象力,为推进全民阅读、营造书香社会贡献图书馆力量。至今,从2013年至2018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第7届(2019年)正在进行中。为推动“一校一书”活动的持续发展,树立“一校一书”品牌,面向全省普通高校师生开展“一校一书”LOGO设计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

  组织单位:湖南省高校图书馆

  承办单位:北京橙艺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参赛选手QQ群:49541235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联系人:陈老师 

  校内咨询QQ群:397281667

    三、大赛安排

  1.征稿时间:截止于2019年10月23日

  2.评选时间:2019年10月24日—11月23日

  3.结果发布及颁奖时间:将在湖南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公布获奖作品,举办颁奖典礼及获奖作品展;最好作品将作为“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正式LOGO。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

  (1)参赛作品每人限投3件以内(包含3件),每件作品图片仅限1幅;

  (2)参赛作品要求提交电子版,格式统一为:JPEG,A1幅面,300dpi,RGB模式或CMYK模式;电子版可以为软件程序设计图片和手绘图片。

  (3)参赛作品必须同时扣住“一校一书”与“阅读推广”主题进行设计;同时需阐述作品的设计理念与说明以及作者简介;作品中不得出现出现相关学校及作者名称,文字要求中文,内容清晰、言简意赅,篇幅50-300字左右。

  (4)参赛作品需保证完整性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全原创;无剽窃行为;无在先使用行为。

  (5)参赛作品凡涉及的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事宜由作者自负。

  (6)所有参赛作品,主办机构(含组织单位)拥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媒体报道宣传、网络推广等(保留作者署名权),不另付稿酬,半年内不得在其他地方出版、展示。

  (7)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8)凡投送参赛作品者,均视为认同且接受本次比赛之规则。主办机构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2.评选标准

  (1)艺术性:构图饱满,色彩和谐,具有设计感;

  (2)主题性:充分贴合图书馆“一校一书”与“阅读推广”活动主题,反映其人文价值及整体形象;

  (3)传播性:作品易于传播,可引起广大读者对参与活动的兴趣。

    五、参赛流程

  1.参赛报名:

  通过大赛官网 http://www.chengyiart.cn 进入活动页面,在“参赛报名”入口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

  2.上传作品:

  完成报名后,通过大赛官网在线提交设计作品。

    六、奖励设置

  (一)省级奖 

  一等奖1名(获奖证书、奖金2000元或等价值礼品) 

  二等奖3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或等价值礼品) 

  三等奖5名(获奖证书、奖金500元或等价值礼品) 

  优秀奖 10名(获奖证书、创意礼品各一件) 

  最佳人气奖 5名(获奖证书、创意礼品各一件) 

  入围奖 30名(获奖证书) 

  最佳图书馆组织奖 5名(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或等价值礼品) 

  (二)校内奖 

  一等奖3名(获奖证书、小米手环) 

  二等奖6名(获奖证书、蓝牙小音箱) 

  三等奖10名(获奖证书、手机运动臂袋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 

  文字 : 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

  编辑 : 陈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