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成功举行首届机器人高尔夫程序设计竞赛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5:59 点击次数:00

  为培养我校学生对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作用基础知识进行算法设计、分析和编程实现能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机器人高尔夫程序设计竞赛于616日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要求参赛者具备算法设计、C语言\Python、深度学习以及图像处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旨在考察参赛者对所学知识的综合作用以及新知识的自学能力。参赛者有一周的时间根据训练图片设计并修改程序,于比赛当天现场测试程序,竞赛采用积分制,组委会提供20张光照不同并带有干扰物的红球图片,参赛者准确识别出图中红球球心则成功积一分,分数相同者以用时较少为优。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现场调试,由周国雄和于文涛两位专业老师以及一名协助学生共同商议评出6支获奖队伍,熊智昆、肖平国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欧文波、邹永德、黎豪杰、刘洋洋、赵亮、冯诗元获得二等奖,肖升泰等获得三等奖。 

 

 

   校赛获奖选手获得竞赛奖励金,表现突出的同学将参加学校的集中培训,对机器人的高尔夫行为进行算法研究和策略修改,并将从参与程序设计的学生中选拔六名优秀学生参加湖南省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Nao高尔夫机器人竞赛)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