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5:52 点击次数:00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积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2019928日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来到长沙县开慧乡杨开慧故居、杨开慧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实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赤子初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杨开慧故居。杨开慧出身于书香门第,不仅是毛泽东早年革命活动的伴侣,也是一位贤妻良母,同时还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被捕后面对敌人的酷刑毫不畏惧,利诱之下没有动摇,年仅29岁英勇就义,是中华民族永远的“骄杨”,她生命虽短,却似锦如花。




然后,大家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每一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手稿,都记载了一段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革命往事。大家从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等五个方面了解了杨开慧短暂光辉的一生,深深感受到了杨开慧烈士无私奉献的革命品质,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和忠诚于党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来到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自己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决心和信心,让心灵深深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杨开慧同志为楷模,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继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