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纪念办学30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4:38 点击次数:00
  弦歌不辍六十五载,薪火相传三十华年。2023年11月18日,学院隆重举办纪念办学3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校友发展讲坛和文艺晚会三个环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朱道弘,校友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张仕吉出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首先举行校友分会理事会换届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主持。




会上,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谭骏珊教授作工作报告,张仕吉宣读《关于同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换届的批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人选名单》。

朱道弘为名誉会长谭骏珊、新任会长李健林、执行会长谢小平颁发聘书,张仕吉、谭骏珊为副会长邓志群等颁发聘书,李健林为秘书长陈慧慧、杨海波,副秘书长熊良文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新任会长李健林对学校领导、上届理事会以及广大校友表示诚挚感谢,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将在高质量发展中做好“三个服务”:一是为校友发展服务,拓展校友资源,增强学院校友分会的发展后劲与活力;二是为学校发展服务,为中南林发展贡献大智慧,推动学校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为社会发展服务,锚定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彰显中南林计信人的责任担当。最后,他表示将把学院校友分会办成校友与母校、学院的沟通桥梁以及校友事业发展的加油站与助推器,共创学院校友分会辉煌的未来。

 

     

大会最后,朱道弘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向学院办学30周年表示祝贺,向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校友分会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二是要坚守初心,提升服务;三是要创新机制,加强联络;四是要铭记责任,回馈母校。希望学院校友分会积极动员校友加强与母校沟通、联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全面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了校友发展讲坛,特邀优秀校友代表1993级计算机应用专业邓志群、1996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谢小平、200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炳义、200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黄沙、200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杨海波、200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蒋修国以及2008级自动化专业梁璟玥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陈爱斌主持。校友们分享了他们的职业经历,进一步密切了跨年级、跨地域、跨行业校友间的联系,促进了行业校友间的资源共享和事业发展。论坛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众多校友踊跃参与讨论,共同为学院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晚上,纪念办学30周年文艺晚会在雅韵堂隆重举行。晚会第一部分为纪念办学30周年活动捐赠仪式,企业代表湖南纳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坤明以及校友代表200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炳义、200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刘锋上台捐赠,朱道弘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周坤明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发言,李健林致感谢辞。


  

  

  

晚会第二部分分为“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薪火相传、砥砺奋进”“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三个篇章,全面展现我院办学30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光辉成就,充分彰显新时代计信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念。


  
 

怀旧歌曲串烧《“计”忆》展现了过去的美好回忆,展望未来,计信学子将继续前行,带着记忆勇敢追梦。


  

 

诗朗诵《风起计信》描绘了学院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三十年峥嵘岁月,表达对未来的无限期待和美好憧憬。

 

  
 

全体表演人员合唱《明天会更好》,祝福学院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三十年励精图治,弦歌不辍;三十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多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始终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精神和“包容、诚朴、坚毅、公允”的校风,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未来,学院将继续把握新时代信息学科前沿拓展与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牢记办学使命,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加强科研创新,持续服务社会,传承起航、奋楫未来,续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