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创新与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创新与就业
学院在湖南省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0:28 点击次数:00

10月24日,湖南省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研究生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取得了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佳绩,我院教师谭云获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中南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我院副院长、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陈爱斌教授担任初赛和决赛评委。由于受疫情影响,决赛形式为线上评审,通过腾讯会议,经作品展示、汇报和专家询问三个环节,最后由专家集中评审。整个比赛共历时四个月,来自我省高校的130支研究生队伍参加初赛,39支队伍晋级入选决赛。

我院共组织17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共有6个作品获奖。其中,谭云副教授指导张春虎周盼邓煜熹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短视频互动行为预测”荣获一等奖;张凌涛副教授指导谢宇米全、陆民、薛帆严浩然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TinyML和云边协同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荣获等奖;秦姣华教授指导侯贵敏卿大山贺诗亮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AF-Net的CT图像分割模型”荣获等奖;潘丽丽副教授指导蒋湘辉马俊勇、熊思宇、马雪强和瞿栋梁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Paddle+django的趣味小项目”荣获等奖;秦姣华教授指导盘祺段振雄刘芊仪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DeepFashion:基于深度学习的服装设计防抄袭智能检测系统”荣获等奖;邝祝芳教授指导段涛潘毅辉、许彬邱建立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声纹识别算法研究”荣获等奖。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培养,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活动和竞赛活动。此次比赛充分体现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展现了我院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文/廖彬彬)


 

  附件1:“百度飞桨杯”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获奖结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