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813计算机基础考试大纲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0:10 点击次数:00

  一、计算机基础知识 

  1.计算机的基本概念。2.计算机系统的组成。3.计算机基本工作原理。4.计算机中的数据。5.计算机运算基础。 

  二、微型计算机系统 

  1.微型计算机的总线结构。2.微型计算机的硬件系统组成。3.微型计算机的软件系统。 

  三、计算机网络基础 

  1.计算机网络。 

  2.局域网技术。 

  3.网际互连技术。 

  四、internet应用技术 

  1.internet基础。Internet接入方式、TCP/IPIP地址与域名系统。 

  2.internet的应用。 

  3.下一代internet技术。 

  五、网络安全与道德规范 

  1.网络信息安全概述。2.计算机病毒及防范。3.黑客防范。4.网络道德规范。 

  六、多媒体技术基础与应用 

  1.多媒体技术系统。2.多媒体信息的数字化。3.多媒体的压缩技术。4.图像制作与动画梳理。 

  七、数据的组织与管理 

  1.数据处理方式的发展。2.数据库基础知识。2.Access数据库的应用。 

  八、程序设计与软件开发基础 

  1.程序设计概述。2.算法及其描述。3.数据结构基础。4.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