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研究生教育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0:04 点击次数:0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 号)、《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按照《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章程》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经学院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和复试工作监督小组,负责本学院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各学科、专业类别(领域)成立复试工作小组,负责相应学科、专业硕士类别(领域)的复试工作(秘书不参与考生评分)。  

  二、名单公布方式 

报考我校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校研招办按照学院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初试成绩排名和差额比例确定一志愿复试名单,相同专业(领域)的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考生按统一的专业(领域)排名确定一志愿复试名单。一志愿复试名单将公布在研究生院网站。 

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确定原则:原所学专业应是信息类工学专业;以初试成绩中的数学、英语和政治的总成绩排名;计算机技术领域要求报考专业为计算机技术(085211)密切相关领域。 

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包括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初试各科成绩等信息)由学院根据公布的原则确定,名单公布在学院网站。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不低于120% 

  三、各学科、专业(领域)的招生计划 

 

  四、复试内容和方式。 

 


  计算机技术领域考生需进行上机测试,测试内容包括计算机基础和C语言程序设计,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但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同等学历考生加试科目为: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 

调剂考生的初试科目若与招生简章公布的复试科目相同,则以学院另行公布的复试科目为准。 

  五、复试时间、地点和程序安排。 

 


六、录取规则。

  1.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后综合计算。 

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初试加权成绩+复试加权成绩; 

初试加权成绩=[(初试外国语+初试政治理论)*1.5+业务课1+业务科2]/6* 60%; 

复试加权成绩=复试笔试成绩*10%+(听力+口语)*10%+面试成绩*20%。 

 说明: 

 (1)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2)计算机技术领域机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2.要求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者(60分以下)

  复试成绩不合格(未达到复试总成绩满分的60%)者;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者(60分以下) 

  计算机技术领域考生机试不合格者; 

  ④思想政治素质或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⑤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⑥体检或心理健康普查不合格者。 

  七、拟录取建议名单的确定。  

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分别以一志愿考生、调剂考生按学科、专业类别(领域)排序,根据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优先录取报考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符合录取最低条件的一志愿考生,研招办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八、联系咨询电话。 

唐老师:13055137067 

  九、学院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情况。 

其他未尽事宜均参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