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实验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教学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实习教学基地(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24-03-07 15:18:53 点击次数:00

  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有影响力的行业信息化产品提供商,全国电子计算机制造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强、国家第三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湖南省重点支持的骨干企业,拥有博士后工作站。公司以金融电子为核心业务,以高新电子和医疗电子为两冀,从事电子信息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经营活动,提供行业信息化的硬件、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及其它综合服务。公司业务涵盖金融电子、高新电子、医疗电子、软件园区开发、软件系统集成与服务及电子产品制造。 

  根据长城信息行业特色,结合我院专业分布,经过双方协商,公司旗下的“湖南凯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长城信息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沙湘计海盾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子公司作为我院“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通信工程”等专业的实习教学基地。 

  根据学生认知规律,建立了认识实习、生产实习与毕业实习三层次的实习教学体系,全力打造“企业环境”、“实训项目”、“项目经理”、“压力”、“工作机会”等五维真实实习环境。通过在公司的认识实习,加深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热爱,激发了他们对后续专业课程学习的愿望和兴趣。通过生产实习,学生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高。通过毕业实习,提高了学生动手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使学生初步了解和熟悉某种业务的过程和组织管理方法,以及社会、政治、经济等各种因素对生产及其管理和组织管理的影响和作用,建立感性知识,以缩短毕业工作后的适应期,为学生正式走上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通过在长城信息的实习,学生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通过双向选择,部分优秀的学生直接加入了公司,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部分学生在本科毕业后继续读研深造的,到公司继续参加课题研究,硕士毕业后留在公司成为中坚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