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半条被子暖人心,党建引领践初心”教师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36 点击次数: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我院教师党员铭记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于2020年11月14日-15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来到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和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开展以“半条被子暖人心,党建引领践初心”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让大家进一步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永守入党初心。纪念馆分为“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和“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个部分,以详实的史料和辅助陈列,充分展示了湘南起义的光辉历史。全体教师党员追寻革命先辈们的光辉足迹,感受到了先烈们浴血奋战、救民于水火的革命精神。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的“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通过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宣传图片、革命场景,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在徐解秀老人的故居,大家实地感受故事发生时的艰苦环境,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以及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这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全体教师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要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为学院、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廖彬彬  图/唐青松、陈慧慧)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