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3)
——“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陆续开展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28 点击次数:00
  2021年4月15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2班在求是楼709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主题班会。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此次班会由班长盘祺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硕士2班全体同学和辅导员陈慧慧老师。
  

  



  会议第一项,由刘志华、潘毅辉和林虹雨组成的学院党史宣讲团,以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饱含深情地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意义,为全体同学上了精彩生动的一课。他们讲到,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艰难险阻、不畏牺牲的远征,更是传播理想信念的远征,铸就了无与伦比的精神丰碑。只有精神强大的民族、信仰坚定的政党才能经得起艰难困苦、风浪挑战,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得出的重要经验。长征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我们传承好长征精神。
  会议第二项,播放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党史历程视频,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共产党成立”、 “发起革命政变”、“九一八事变”、 “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关键节点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逻辑清晰,层次分明,让大家对党史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激起大家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感。
  陈慧慧老师对本次“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党史,加深对党的了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文/盘祺  图/何小东  审核/陈慧慧)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