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7)

——“学史增信、创新报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27 点击次数:00

58日上午7点,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国旗下的誓言”暨“学史增信、创新报国”主题活动于国旗下开展。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副校长尹健教授,校党委宣传部、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党员代表、2020级学生和全体学生党员,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伟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发计信学子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重任,将个人的成长奋斗融入国家发展的潮流中,将爱国之心、人生之志化作报国之行,从党史学习中强化初心与使命,汲取前行的动力。

升旗仪式开始时,国旗护卫队入场,步伐整齐一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师生挺拔身姿,目光庄重,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创新报国,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尹健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必须具有创新思维,才能不断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推动行业发展。创新首先要打牢基础,学以致用;创新关键要攻坚克难,持续攀登;创新尤其要勇担重任,矢志报国。尹健副校长强调,正是靠着几代人的创新,国家的面貌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放眼未来,辉煌待续,创新发展需要同学们来传承接力。

学生会主席尹斯源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指引,努力成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首红歌,唱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活动中由五位同学扮演不同角色对党史情景再现,展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片段,声情并茂地描绘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尽管下着小雨,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整齐嘹亮的歌声激荡人心,昂扬的旋律在空中传递,一首红歌,唱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一声誓言,道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

此次活动中,刚入党的93名新党员和老党员一起在党旗前庄严宣誓,由学院党委书记严爱军领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誓言铿锵有力,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将牢记今天的入党誓词,不忘庄严承诺,永守入党初心,积极进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红歌结束时,全体同学一声响亮的誓言“永远跟党走、丹心报国家”道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百年风华,计信学子深刻感悟初心使命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有深刻感悟,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

2020软件工程1班杨逸说到:“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旗杆上冉冉升起,大家都挺起脊梁和胸膛,庄严肃穆,目光随着国旗一点点在升高。此时此刻一股使命感责任感在我的心头油然而生,这是一股无形的精神力量,使人振奋。”

2020级自动化1班张紫阳说到:“领导、老师的话语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我们是中国的新时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正如最后我们的誓言‘永远跟党走,丹心报国家!’”

2018级通信工程2班陈健康说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艰难而又曲折,但是中国共产党是永不放弃的党,是艰难险阻压不垮的党。在此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廖彬彬  图/何麒)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