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求真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0:51 点击次数: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思辨思维,锻炼表达能力,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丰富课余知识,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2023年10月,我院开展“求真杯”新生辩论赛。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精彩角逐,最终通信1班及电信1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2023年10月20日我院于求是楼709举行“求真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学院辅导员黄昕老师、罗维嘉老师和王海棠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决赛现场,正反双方对“当代社会,“求博”更有利于个人发展/当代社会,“求专”更有利于个人发展”这一辩题展开辩论。陈词立论阶段,正反方一辩开宗明义,界定概念,多维度论证了己方的观点,让人耳目一新。对辩与盘问阶段,正反方逐步设置问题链,层层深入,直击要害。自由辩论阶段,双方激烈交锋,一时间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有条不紊,层层深入,鞭辟入里。




双方精彩辩论结束后,黄昕老师对决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不仅对辩题进行了剖析,还指出了各位选手在本场比赛的亮点和不足之处。他称赞同学们凭着丰富的学识和严谨的逻辑,展开了精彩的攻辩,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针锋相对,难分伯仲,睿智与机敏并存,通过辩论赛激活了思维,辩明了事理,辩出了风采。

经过评委公正、严谨、细致的评分23级通信工程1班获得本次“求真杯”新生辩论赛冠军,23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获得亚军,23级自动化2班及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获得季军。杨艳同学凭借其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获得本次“求真杯”新生辩论赛全程最佳辩手。




最后,谭玉香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围绕辩题,正反双方选手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展示出了他们出众的辩才、敏捷的思维以及有礼有节的儒雅之风。望更多同学们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积极展示自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为能堪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林涛 杨开泰  图/刘俣勋)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