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院概况
基本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本情况
学院概况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和“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农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拥有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人工智能7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现有在校本科学生2600余人,硕士研究生450余人。学院现有教职工133人,副高以上职称76人,其中教授16人,60位教师拥有博士学位,其他专任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2位教师获得湖南省“芙蓉学者”称号,5位教师获得学校教学名师称号,2位教师荣获湖南林业师德模范。

1993年学校开始招收电子电器专科班,1994年成立电子工程系,招收电子电器和计算机应用两个专科班。1995年开办应用电子技术本科专业,1997年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分流一部分学生就读计算机应用本科专业,并于年底,电子工程系并入当时成立的工业学院,2002年电子信息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组建成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2至2009年,学院从分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到合并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09年以后,本科专业发展为6个。2003年学院申请并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得农业推广硕士类别下的农业信息化领域和工程硕士类别中的计算机技术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2016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调整为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7年申请并获得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8年随着国务院学位办对各专业硕士类别及其领域的调整,农业推广硕士类别下的农业信息化调整为农业硕士类别中的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于2019年开始招收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的农业硕士研究生;工程硕士类别下的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组建升格为电子信息类专业硕士,并于2020年开始招收本类别的专业硕士研究生。

近五年来,学院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5项,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863子课题1项、948技术引进项目2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6项、湖南省科技计划研发项目10项、其他项目多项。获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4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检索100余篇。学院共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其他省(部)级奖励8项。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多项赛事一等奖2项、二等奖等17项、三等奖35项,省级赛事也屡获奖励。

学院坚持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坚持为区域经济和行业经济服务为主的办学思想,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学院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生深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就业率名列前茅。

学院办公室电话:0731-85623008

传真:0731-85623008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求是

邮政编码:410004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