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学院开展企业回访与就业拓展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2:11 点击次数:00
  2020年接近尾声,为更好的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提高就业质量,了解公司的精细化需求,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符合企业的需要,应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分属赛纳打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12月8号至15号,我院党委副书记何伟与物流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迪皋,共同带领学院2020级辅导员谢丽娟老师,物流与交通学院团委书记陈玲老师,2020级辅导员唐黎老师前往珠海参加珠海香洲区第七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并前往东莞、深圳等地对多家公司、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此次香洲区第七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由珠海香洲区主办,洽谈会首先由香洲区领导致辞,学校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到场学校企业共计125家,在洽谈会上,两院与在场多家相关企业公司深入洽谈,互换交流,为之后进一步的校企业合作垫下基础。
  本次还走访参观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艾派克公司、东莞慕思家居、深圳优合供应链等企业,同时组织校友进行座谈。洽谈会上,走访调研中公司企业都反馈对大数据、计算机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在走访调研中,就企业的情况、对用人的要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热情邀请企业来校进行2021春季校园专场招聘。


  在慕思公司的座谈会上,首先由公司方介绍企业近几年快速发展情况,表达了公司对于人才的重视和引进高素质人才的愿望。随后党委副书记黄迪皋、何伟分别向用人单位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院的发展概况、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了解了公司用人需求、招聘情况、毕业生发展状况,与用人单位就招聘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新的变化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就高校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学生能力素质提升、公司需求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正逢年底各校友都需要进行工作述职,会上,在场校友分别就母校求学经历、工作心路感悟、未来发展规划等向学校及在场的人力总监及总管做简单陈述,并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向母校送上诚挚祝福。 


  

 


  调研组在参观工厂过程中,考察产品生产场地和制作流程,了解员工工作环境。多家公司反馈目前公司扩大高技能人才储备库,热忱欢迎学生到企业实习锻炼。
  随后调研组还就就业市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与公司负责人商议大学生就业、实习、见习的合作流程。并将在各项活动、比赛竞赛、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培养适应企业发展的高质量人才,促进大学生实习与就业,实现学校教学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作共赢。
  本次走访调研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各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的热情欢迎和大力支持,不仅提高了对企业及相关行业的情况的认识,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互动交流,而且也有利于学院在人才培养、人才推荐、就业指导方面水平的提高。
  (图/谢丽娟  文/谢丽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