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1:51 点击次数:00

  当前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持续存在,省教育厅和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打卡覆盖率将作为学校是否能如期开学的重要指标。每位同学在下学期开学返校时必须有累计天数足够的打卡记录,方能提交返校申请。为确保每位同学在下学期能够如期返校,正常报到注册学籍,特此进一步强调健康打卡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安排 

  1)广大学生干部要切实负责,进一步加强完美校园健康打卡工作,在关心同学、加强交流的过程中,增强班级凝聚力,为开学返校做好充足的生理和心理准备。 

  2)各班级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确定假期值班表并上报年级辅导员,每天由专人负责本班同学健康打卡的数据筛查、电话提醒、未打卡学生名单公布等具体工作,对忘记打卡的同学要一对一通知到位,对截止9:30仍未打卡同学的实际情况做好登记。负责人要妥善保管完美校园的班级管理员账号密码。 

  3)全体学生必须在每天9:30前完成健康打卡,如果忘记打卡,在接到班级同学的提醒电话时应立即进行操作,不可拖延。 

    

  二、具体目标 

  各班级应打尽打,未打卡原因台账记录详细,无特殊情况时班级打卡率应达到90%以上。学院总体打卡率达到90%以上。 

  三、奖惩制度 

  1)班级打卡率排名在前40%的,打卡率作为重要指标纳入今年先进班集体考核标准;班级打卡率排名在后60%的,取消今年先进班集体的参选资格。 

  2)各班负责人中,做到相关要求且所有值班日都有详细记录的,经学院认定后颁发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可作为评优评奖的加分依据,每班名额暂定为1-3人;因态度不端正而造成失误的,依据班级打卡率和造成后果的严重性,要求写问题检查并在班级内部批评,情况严重的取消今年所有评优参选资格。 

  3)针对全体同学,自即日起到开学之日,根据每天截至9:30的未打卡学生记录,未打卡次数累计达到3次,全院通报批评并告知家长加以督促;累计达到5次,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累计7次或以上,给予记过处分。 

    

  附:班级健康打卡记录台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81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