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表时间:2024-03-07 15:18:01 点击次数:00
  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成立于2006年5月。2007年9月正式招生。所有专业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副教授4名(硕士生导师5名),高级工程师1名,讲师3名,博士9名,有出国留学和进修经历的3名。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关于半导体材料、器件及集成电路的前沿学科,是国家十四五规划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之一。
  在校、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专业建设投入逐年加大,专业建设稳步发展,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了具备一定规模、教学科研人才齐备、教学实验条件相对完整、教学科研管理规范、具有鲜明特色的宽口径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具有比较雄厚的科学研究实力,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近5年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近3年发表各类科研论文多篇,其中SCI论文五年18篇,顶级期刊两篇,一区论文4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获得2020中南地区教师上课比赛二等奖一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是:针对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具备微电子、光电子、集成电路等领域理论基础、实验以及创新能力,能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各种电子材料、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系统、光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以及科学研究、教学和生产管理工作的专业人才。 
  2017年学生就业率94.64%,2018年就业率100%,国内名校考研率为16%,2019年就业率90.32%,国内名校考研率为17%,2020年就业率91.66%,国内名校考研率为15%。学生竞赛也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国家级优胜奖一项;2018年省部级三等奖三项;2019年国家级二等奖5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省部级二等奖1项;2020年国家级二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部级二等奖2项,省部级三等奖1项。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应国家科技发展方向,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是国务院和教育部要求大力发展和振兴国家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