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精品课程
C程序设计
 发表时间:2024-03-07 15:18:33 点击次数:00

C程序设计》是面向非计算机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该课程以“C语言”和“程序设计”为主线,主要讲授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面向过程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思路,重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利用计算机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对学生计算思维的训练,有助于推动《C程序设计》的跨专业的融合。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课程以形成了一支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教学效果显著、梯队合理的师资团队。现有副教授12名、讲师15名。经过教学团队坚持不懈的建设,《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课程于2019年被评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级在线精品课程。本在线课程改变传统的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思想,以个性化学习理论为指导,设计了适合学生自主学习的进阶式教学资源。该教学资源不但满足学生对C语言学习的需要,而且还处处体现了现代程序设计的思想。本在线课程注重利用大数据技术把采集到的教学数据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并把数据分析结果应用到教学实施过程中,从而开展精准教学,使教学过程更加有的放矢。

在线精品课程网站--《C程序设计》

湖南教学成果一等奖《以数据驱动为导向基于过程性评价的计算机实验课程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而课程教学模式直接影响人才培养质量。多年来,计算机实验课程普遍采用以教师为主导的经验主义教学模式,其教学评价的主要形式为“考勤+实验报告+测试”。这种教学模式无法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的需求,教学评价不能真实反映学生的学习效果。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如何利用大数据理论解决传统教学模式的弊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大的研究意义。

为解决计算机实验教学存在的上述问题,在学校和学院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基础部组建了一支学缘结构、专业结构合理,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学和开发团队。团队建设了形式多样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库,仔细研究、探讨了数据驱动教学理论,并将该理论运用于教学改革中,促进了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该成果在校内成功实践多年,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培养质量。成果已被其它兄弟院校所借鉴,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