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举行“国旗下的誓言”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19 点击次数:00
  5月8日早上,我院在陶铸广场举行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科技报国担使命”为主题的“国旗下的誓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洪晶波、院党委书记李健林、党委副书记何伟、全体辅导员、全体党员、团学干部代表及2022级全体学生等10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6:5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歌毕,同学们挥舞着鲜红的国旗,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学院党委书记李健林在国旗下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他提出同学们要自觉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在实处,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党爱校意识,做到自信自立自强,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辱时代使命;二是苦练专业技能,致力科技报国;三是加强品德修养,筑牢价值基石。最后,满怀深情地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涯谱写新的壮丽华章,用实际行动向国旗献礼,为国旗增辉。




优秀校友胡海勇(天宫二号研制团队的重要成员)为学弟学妹送上书信寄语,他以自身亲身经历,讲述了成功背后的艰辛和努力,鼓励同学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挑重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学生代表赵润博做《青春逢盛世 报国正当时》主题发言,他结合身边鲜活的科技工作者的缩影,呼吁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



 

随后,全体学生一起朗诵《科技强国之路 我们永不言弃》,通过讲述载入史册的重大科技成就,及在科技强国道路上勇毅前行的科技工作者们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科学家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科学精神、厚植创新意识,勇攀科技高峰。朗诵完毕后,朗诵队员带领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宣誓后,同学们纷纷在主题教育手印墙上按下自己的手印,以此表达计信学子勇担时代重任,立志科技报国的决心。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亦恰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65周年。活动最后,计信学子特通过摆出一个大大的“65”表达对学校的祝福和热爱,祝愿学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本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将牢记初心,对党忠诚,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科技强国,必定有我”的铮铮誓言,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