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追寻领袖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教职工党员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03 点击次数:00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党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6月23-25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到三明泰宁进行学习,聆听红色故事、重温革命道路;追寻领袖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朱德、周恩来同志旧居前合影留念


1997年4月10日,怀着对老区的深情,习近平同志曾深入泰宁县上清溪考察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工作。泰宁是一块具有革命历史的红土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工农红军在此燃起了革命的烽火,建立了红色政权,中国工农红军总部就设在这里,朱德和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指挥红军作战,并一度成为闽赣省物资供应和经济文化建设的中心,是全国中央革命根据地二十一个苏区县之一。

重温战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街让人不由心潮澎湃!街区内完好保留着红军总部暨朱德周恩来旧居,红军标语墙、红军井、苏区银行等众多革命遗址遗迹。英勇东方军主题纪念馆设置了《中央苏区 向东挺进》《出征东方 移师泰宁》《挥师东进 挺进闽北》《重新组建再征入闽》《泰宁苏区——中央苏区向东挺进战略门户》五个篇章,以珍贵而详实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历史档案等,通过图文展示、文物展览、VR/AR场景体验等展陈手段再现了东方军执行向东挺进战略的英勇历程。参观学习中,教职工党员了解了工农红军革命先辈“三进三出泰宁”的烽火岁月,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革命品格,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见识、 在实践中提升水平,努力做到践中学、学中悟、悟中行!


  



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浏览中


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李健林进行领誓,全体教职工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铮铮誓言响彻革命老区,此次誓言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凝聚起了奋进拼搏、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宣誓仪式


追寻习总书记足迹,教职工党员来到上清溪,聆听“一条鲤鱼的故事”,一条鲤鱼见证了美好的生态,带来了幸福的日子,绿水青山闪耀着党的光辉。1997年4月10日,习近平同志深入泰宁县上清溪考察旅游开发和生态保护工作,一条金黄色的鲤鱼从碧波荡漾的溪水中跃起,落在习近平同志脚边。习近平同志叮嘱: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守好绿水青山,才能换来金山银山。


 

一条鲤鱼的故事简介导图


此次党日活动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李健林表示,通过这次实地的考察学习,大家深切感悟到革命事业的精神内核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力量,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教育工作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发挥学院和学校的优势特色,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