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3:14 点击次数:00
  9月9日上午,我院党委班子在求是楼50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调研指导组组长童显德、联络员石焱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健林主持会议。

 

李健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中心组专题学习和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各党委委员认真对照12条具体要求撰写了个人材料,为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何伟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取得较好成效。童显德对学院党委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首先要切实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不走形式、直面问题,充分交流与思考;其次要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抓好整改问题的落实。

李健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通过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师生、个别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重点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等七个方面内容逐项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健林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用典型案例及数据报告了主题教育学习贯彻情况,围绕七个方面重点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要在凝心聚魂、政治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做示范、做表率;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童显德同志做点评讲话,认为学院党委班子思想认识深刻,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问题查摆联系了实际,特别是典型案例剖析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反思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会议严谨富有成效,是一次标准严、质量高、效果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健林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委、童显德书记和学校调研指导组在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对学院的全面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感谢。对指出的问题学院将全盘接受、自觉认领、主动整改。他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是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政治体检。他表示,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强化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班子创新发展能力,充分发挥“领头雁”与“火车头”作用。二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作为担当等方面,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落实,不断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