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学院邝祝芳教授成果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0:48 点击次数:00

  我院青年教师邝祝芳教授(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Energy Efficient Resource Allocation Algorithm in Energy Harvesting-Based D2D Heterogeneous Networks》进入ESI-Highly Cited Papers(高被引论文)排行榜,这是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计算机学科ESI高被引论文方面新突破,标志着我校新一代通信网络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科研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该成果发表在计算机学科国际顶级期刊之一的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中科院一区,JCR一区期刊,影响因子9.515),针对物联网的“智慧+”应用场景,从理论角度深入研究了5G中终端直通通信的资源管理问题,给出了可靠的优化结果,对将来在物联网应用中降低系统能耗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邝祝芳老师自2007年来我院工作至今,一直致力于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先后获湖南省121创新人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学校“树人学者”教学名师、“树人学者”科研新秀荣誉称号。邝祝芳教授领导的团队为新一代通信网络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算法及其应用等。团队近5年主持国家自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科基金等国家和省级项目10余项。团队专注于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的基本技术和应用发展,致力于提升科研实力。

 

  注: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最近10年每个学科中被SCIE/SSCI引用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此类论文通常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体现了其研究成果得到的学术关注程度。目前,ESI高被引论文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文/廖彬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