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走进高校”活动在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7:26 点击次数:0

  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晚上,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的“CCF 计算机应用专委走进高校”学术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CCF杰出会员、CCF信息系统专委委员、教育专委委员,CCF大连分部主席、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CCF教育分委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湖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系主任刘帅教授和伟业轩然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暨董事长林波出席,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加深大家对计算机应用最新研究进展的了解。报告由CCF计算机应用专委常务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爱斌教授主持。

 

 

 

 

 

  陈爱斌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和前沿探讨,分享创新成果,继续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增强交流、合作和友谊。

  在报告环节中,于红教授以《多模态体系化海洋渔业大数据综合服务研究与挑战》为题,围绕如何应用海洋渔业大数据技术提升传统海洋渔业,实现渔业现代化,助推海洋渔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以多模态、体系化、标准化海洋渔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为目标,以海洋渔业大数据分析技术为重点,讨论海洋渔业大数据平台架构、海洋渔业环境监测数据分析与应用、海洋渔业文本数据的分析与应用、海洋渔业图像及视频数据的分析与应用等内容,最后总结多模态体系化海洋渔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研究面临的挑战。刘帅教授以《基于人类视觉记忆机制的视觉跟踪方法研究》为题,从人类视觉注意特征与记忆机制入手,将认知模型融入传统视觉跟踪算法中,提出了更多具备实用性和可理解性的视觉跟踪模型。林波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智子学苑和智子杯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优秀的参赛作品,并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此类大赛,提升自己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

  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我院共有200余名硕士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教师聆听了报告。交流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与专家们探讨和交流,现场互动十分热烈。此次学术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涉及面广、内容充实,多方面、多方位展现了计算机科学的魅力,加深大家对计算机应用最新研究进展的了解,为学院师生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考窗口,并为未来的科研和学习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

  “CCF走进高校”为中国计算机学会组织的系列演讲会公益活动,科研、教育、管理、职业规划等各个领域的计算机学术专家和管理专家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认识自己,为他们的职业规划起到指导作用。

(文/夏倩、廖彬彬 图/夏倩)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