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李舟军教授、陈小明总裁应邀来学院讲学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7:24 点击次数:0
  2021年4月2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舟军教授在求是楼709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困境及其进展》的学术报告,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小明作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应用进展》的报告,学院院长谭骏珊主持报告会,学校师生1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李舟军教授就人工智能发展、自然语言处理的困境及所面临的挑战,尤其对预训练模型的自然语言处理新范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介绍了研究团队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研究工作和成果。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小明介绍了自然语言处理的工程应用进展。讲座过程中李教授还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活跃。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对于在座师生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拓展了在座师生的学术思维,开阔了在座师生的学术眼界。 
     
  【李舟军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届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语言智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挖掘与社交网络分析、人工智能与自然语言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在包括TKDE、TIFS等SCI期刊和AAAI、ACL、IJCAI、EMNLP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获“中创软件人才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ECIR2010最佳论文奖和2019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小明简介】
  硕士,现任深圳智能思创科技有限公司CEO,2006年国防科技大学硕士毕业,2010-2011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从事访问研究。2011-2016年任华融湘江银行IT总架构师,多年IT从业经验,精于金融行业信息科技工程实践、IT战略规划、架构设计,以及大数据分析、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对行业发展有深入的洞察力和强烈的商业敏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