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学院关于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计划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6:40 点击次数:00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的相关规定,我学院关于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计划如下:

一、 转入条件:

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允许申请转专业:

1. 文化课程总平均成绩属于本专业排名前10%的,可以根据有关规定,自主选择专业。

2.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兴趣和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3.学生(不包括不符合招生体检条件的新生和休学期间的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病症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学校医院复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4.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困难或非本人原因,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5.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变化,经学生同意,必要时学校可以适当调整部分学生的专业。

二、转入名额:

各专业转出和转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当年招生人数的10%

三、考核形式:

现场面试。

四、考核内容:

专业基础知识。

五、地点:

电子信息楼509

六、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本科2017级以上(含2017级)者;

2.生源属于定向、委托或联合培养者;

3.受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4.已有过一次转专业记录者;

5.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规定不予转专业的。

七、学生申请转专业的程序及日程安排:

1. 2019129日至1210日: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并附相关材料,经现学院同意并签署意见后报我学院,根据转专业的报名资格条件,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学院将报名资格审查通过的名单汇总后填写《2020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并将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

2. 20191214日至1216日:公示无异议后,通知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考核通过名单经学院院务会研究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

3.公示无异议后,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统一到学院教务办报到,正式成为转入专业的学生。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91128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