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信息化”教学竞赛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5:24 点击次数:0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等会议文件精神,响应建设中国“金课”,“课程思政”的号召,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我校教育内涵式发展6月2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信息化”教学竞赛。学院党委书记严爱军、信息中心主任余绍军、教务处副处长付晓梅、机电学院李玲等4位老师担任评委。竞赛由学院副院长朱俊杰主持,信息化教学竞赛组委会全体成员、全体没课的专任教师观摩了此次竞赛。

此次“信息化”竞赛共有6名老师参加,现场气氛活泼热烈,老师们正确运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新理念和信息化教学新要求设计教学方案、组织教学资源和实施教学;能合理运用智慧教育环境中的人工智能或数据分析技术引导控制学习进程, 有效调动学生自主学习与协作探究的积极性;教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标准生动,讲授条理清晰,师生互动好,教学效果好,形成了鲜明的教学风格。













 

最后,评审委员余绍军主任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竞赛活动,认为选手们准备充分,体现了信息化教学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并以竞赛为契机,把教学工作做好。

评审委员李玲也进行了现场点评,教学过程调控的有效程度、教师解决问题的灵活性、教学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对学习资源的处理。在课堂上习惯于按教案上课,受事先设定框框的约束,缺乏解决问题的灵活性,对课堂的驾驭能力、调控能力不强,应多运用信息化教学。

 

 

名次

课程名称/姓名

一等奖

《离散数学》六维深度信息化学习系统

何岸

二等奖

基于NI虚拟仿真的电工与电子技术混合式教学

李颖

二等奖

《Linux系统及应用》多模信息化教学设计与实现

易积政

三等奖

《单片机原理》中断系统的形象化教学

周凯

三等奖

《Java程序设计》3+2模式的课程理论实践教学

杜家宜

三等奖

基于多元过程性评价、案例导向的《现代信息技术》混合式信息化教学设计方案

周洁昕


(文/陈轲  图/陈轲)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