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计信学院新生第一课,听院长书记对你说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5:18 点击次数:00

9月26日晚19:00,我院在生科楼002,003召开了“开学第一课”,院长谭骏珊、院党委书记严爱军向新生授课,院党委副书记何伟主持。

谭骏珊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计信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从学院建设开篇,用具体数据佐证,向同学们展示了计信学院的实力和奋斗精神,勉励学生成为不辜负时代、不辜负社会、不辜负父母、不辜负自己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严爱军围绕“科学、民主、博爱、和谐”引导同学们对大学生活进行思考,一是希望同学们以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以发展的眼光分析问题、以建设性的态度解决问题,积极主动的投入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中;二是以孟晚舟事件为例,告诉同学们爱国,本质上就是爱自己,只有祖国强大了,个人才能直接或间接的获得尊重和收益。




何伟在主持中指出,“开学第一课”是新生入学后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学院对新生们的关心关爱,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思考,将院长书记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优秀的中南林人!



/向修竹   图/王志伟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