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OA办公 | 精品课程 | 图书馆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英文版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为我院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4-03-07 15:25:18 点击次数:00

10月18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杨鑫铨在博文楼立德厅为我院全体教职工作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杨书记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与新形势、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与我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主要纪律法律规定,以及纪律法律的红线不能碰——身边的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坚持“严”的主基调,实事求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杨书记强调,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要日常多“唠叨”,让纪律不“流浪”;要坚持四个从严,紧盯作风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贪腐形式等突出问题,从婚丧嫁娶一餐饭、一个红包等看似的小事着手,管住嘴、管住手,抓小抓早,筑牢思想上的防线。

杨书记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教育部红七条》等党内法规和政策方针,与新时期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息息相关的条款,结合省纪委、监委办理的发生在我省高校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镜、以案释纪,勉励大家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经常对照党纪法规检查言行、修正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严爱军在主持时表示,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内涵丰富、数据详实,富有高度、深度和温度,希望参会的全体教职员工认真领会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精神,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自觉站在学校发展全局高度,强化看齐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四五”发展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廖彬彬  图/廖彬彬)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08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